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案例故事
案例故事
上一张
1/4
下一张
9月14号救助儿童会在湖北钟祥市石牌镇发放救灾生活包

7月以来,湖北省轮番而至特大暴雨,无数良田受淹、家园被毁,给民众造成经济损失和生活不便。救助儿童会紧急援助小组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灾害评估,给受灾严重地区的灾民发放瓶装矿泉水、凉席、方便面和卫生包等救灾物资。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陈传盛一家13口人在一起

 陈传盛一家就生活在洪湖中,每个兄弟都承包了100多亩的湖养鱼。平常也不大上岸,吃住都在船上,一年下来每个兄弟家的净收入也有五六万。传盛家共13口人,他是家中的幼子,育有一儿一女,女儿5岁,儿子2岁。除父母外,还有一个奶奶和两个兄长。三兄弟本来有3条船,但是只有1条船在此次洪灾中幸免于被洪水掀翻,现在一家13口人都生活在这一条船上。“船沉没也就是2分钟!一切都来得太快,公公还受了伤,现在在医院。躲避洪水的时候什么也没带,现在穿的是民政局发的衣服,但是也只有两件上衣。秋天、冬天不知道怎么办。孩子也没有衣服穿。”陈传盛的妻子回想起当时的惊魂一幕,至今还心有余悸。

 

和陈传盛一家一样,太马湖渔场其他52户渔家基本全是外迁户,都是从江苏、山东和安徽等地迁徙过来。现在这个渔场捕捞队的53户水上人家全部受灾。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陈传盛和妻子、儿子在一起

9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救助儿童会捐款400万港币,通过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生活包,改善灾后生活的健康及卫生状况。每个生活包包含了洗漱用品、消毒液、蚊香等35件日常家庭必备物品。救助儿童会联合湖北省当地的义工组织和志愿者,在受今年特大洪涝灾害影响的荆门市石牌镇、黄冈市团风县和荆州洪湖市给民众共计发放14,423个生活包。

救助儿童会一行到陈传盛家里的时候,看到他和妻子以及不到3岁的儿子还暂时住在二哥的住家船打地铺。小朋友的眼睛大大的,晒的很黑,在家随时都穿着妈妈自己缝制的救生衣,以防掉到水里。他们一家原本租了100多亩的湖面养鱼和螃蟹,由于7月20号的狂风暴雨, 围网破损严重, 很多鱼和螃蟹都跑了,住家船也沉掉了。他的大女儿不到5岁, 渔村没有幼儿园或者学校,只能送到洪湖市全托给老师家,一个月900元。为了省钱,两个星期才能接回来一次。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陈传盛和儿子在一起

需要花钱的地方还很多, 围网和蒿子修起来都上万, 船也等着修;陈传盛的父亲在风暴那天还手受伤,住了半个月院。“开学了,这个月生活费只能先欠着。多谢你们的支持, 孩子一大半的生活费有着落了”,陈传盛不禁感慨说。     


谈及将来,他说不希望两个孩子以后还做渔民, 会尽最大努力让他们接受教育,改变生活。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了解更多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