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叙利亚内战将至第6年 约25万儿童挣扎在死亡边缘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信莲)3月15日,叙利亚内战将迈入第六个年头。然而,该国混乱的局势似乎仍无好转迹象。据英国媒体3月9日报道,国际非政府组织“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发布的报告显示,因被政府军或反政府武装包围,近50万叙利亚民众生活在“露天监狱”中,他们缺水少药、没有食物,挣扎在死亡的边缘。其中,大约25万名儿童面临被饿死的风险。

被迫以草根、动物饲料为食

联合国统计,在叙利亚境内共有18个地区的48.67万民众现生活在这种“露天监狱”中,他们如同生活在一个孤岛上,无论是食物、药物抑或生活所必需的燃料,都无法进出。另一些援助机构认为,这一数字被远远低估了,真实的人数可能高达190万。

在报告中,“救助儿童会”描述了叙利亚儿童的悲惨生活:“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吃草根和动物饲料,很多人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尝过水果、鸡肉甚至蔬菜的味道了。烟雾弹袭击导致孩子们遭受致命感染,军方切断水源迫使他们喝下水坑里的脏水,这所有的一切导致皮肤病和胃病大范围爆发。不少孩子对生活绝望了,他们说‘正在等待自己被杀掉’。”

“救助儿童会”在叙利亚共调查了560起死亡事件,其中接近一半的死者为14岁以下的儿童,他们的死因多为食物中毒、缺少急救药物、慢性营养不良和脱水,以及爆炸和枪击。当地的医疗物资极其匮乏,以至于人们不得不使用开水煮过的布条用作绷带,医生们也被迫使用旧胶管当作引流管。

报告中把这些被围困的地区称作“死亡集中营”,尽管联合国方面一再呼吁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但当地的民众仍然无法得到至关重要的救助。

1/4受访者见过孩童饿死

2月22日,美国俄罗斯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从27日起开始执行。外界希望这纸协议能够成为一个“拐点”,帮助救援机构进入被围困的“死亡集中营”。

“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塔尼娅?斯蒂尔表示,2月27日至今,已有15万名叙利亚民众收到了救助物资,但慈善机构和当地民众均认为救助物资发放过于零散。“救助物资被送到了一些地方,但对于被围困民众而言,这些只是杯水车薪且不可持续。孩子们生病挨饿却无法拿到不远处的救助物资,这个事实着实令人们感到震惊。是时候让我们来结束这种可耻的状况了。”

据报告中所述,“救助儿童会”在叙利亚共采访了126名当地居民,其中三分之一表示他们经常一整天都吃不上一顿饭,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宣称亲眼见过孩子饿死。玛达米业是距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不远的一个小镇,在那里,因为医院的输液针管用完了,三个新生儿死亡。

“我一个亲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死了,因为没有奶粉或者其他婴儿食品可以吃,”一位名为乌玛?塔里克的受访者说,“我的亲戚因为身体健康状况太过糟糕也无法母乳喂养。”由于食物紧缺,当地一公斤大米的售价竟然高达230美元(约合1498元人民币)。救援机构认为,除非叙利亚的暴力冲突能够休止得更持久一些,否则“露天监狱”的情形不可能好转。

然而叙利亚内战似乎仍将继续。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宣布,原计划于9日重启的叙利亚和谈将推迟到3月14日举行。这是本次叙利亚和谈重启日期第二次向后推迟。上一次是从3月7日推迟到9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