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落地新疆喀什

2016年8月16日,喀什市妇联和救助儿童会新疆办公室联合召开了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启动会。救助儿童会新疆办公室负责人张滨女士代表救助儿童会与喀什市妇联签订了《喀什市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该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为进一步做好喀什市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准备工作,旨在推动全市儿童保护工作发展,提升女童的社会性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基层社区、家庭及公众对于女童保护的意识和提供有效服务的能力。

会议由市妇联主席迪力拜尔·依马木主持,救助儿童会项目有关专家、官员、喀什市委领导、儿童保护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项目执行乡镇村有关干部及家长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妇联党支部书记万红梅宣读了喀什市妇儿工委办《关于成立喀什市儿童保护委员会的决定》,通过成立喀什市儿童保护委员会,明确了儿童保护委员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以及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分工,为喀什市儿童保护工作机制提供了组织保障。

《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尤喀克毛拉扎德村、托万克毛拉扎德村两村试点,2017年7月以后,计划推广至乃则尔巴格镇其他村,以及一个新的项目乡或镇共六个村。启动会上,救助儿童会新疆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张滨女士、项目官员阿丽耶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目的和意义、项目年度计划。

16日下午,市妇联邀请救助儿童会专家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2村开展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第一期培训,市儿童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代表,乃则尔巴格镇1村,2村村妇代会主任,妇女小组长,1村、2村小学教师代表等有关人员和部分家长代表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救助儿童会项目助理祖丽菲努尔采取互动游戏和讲故事的方式讲授了为什么保护儿童,怎么保护儿童等基本概念,并以互动游戏、模拟教学等通俗易懂方式,帮助参训人员了解了项目的目的和意义,以及项目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等内容,为今后项目执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救助儿童会将继续对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点的女童、家长、教师、有关工作人员进行大量的培训,帮助他们进一步理解女童保护工作。我们还将逐步推动当地建立儿童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和社会保护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