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庆祝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17岁生日

       1989年11月20日,第4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儿童权利公约》。因此,每年的11月20日被确定为世界儿童日,以在全球范围内倡导《儿童权利公约》所规定的儿童权利。《公约》提供了一套儿童生活的国际标准。这是迄今为止规范儿童保护内容最为丰富和全面的一部世界性公约,也是有史以来得到世界上最广泛认可的公约。

        中国在1991年签署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并于1991年全国人大第七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批准了《儿童权利公约》。1992年4月《公约》正式在我国生效。这意味着我国政府及社会全体公民有保护儿童的法律义务。

        培训让新员工更好地理解儿童权利的理念,并有效地把这些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同时,我们希望与媒体合作,更好地在有关儿童的新闻报道中,大力宣传儿童权利,积极倡导儿童保护,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儿童特别是弱势儿童的成长,为儿童营造一个健康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