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首届全国盲校学生讲故事大赛在京举办

       7月16日,首届“心灵的声音”全国盲校学生讲故事大赛决赛在中国残联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是以全国盲校、特殊教育学校为选送单位。全国28个省的55所学校推荐了123个作品参加了复赛,经过评委评选,有40个作品入围决赛。 金鑫将与其他39名小选手们共同参与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的角逐。

        孩子们虽然视力上有缺陷,但他们在舞台上的表演令现场的所有人折服。他们的故事有的幽默,有的充满童真,有的生动感人,他们用自己的声音,自己的肢体动作,自己的心灵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和自信。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笑林、著名播音艺术家雅坤和著名评书演员张少佐等专家评委也对小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 比赛现场
  • 比赛现场
  • 比赛现场

       该讲故事大赛决赛是首届“心灵的声音”全国盲校学生讲故事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盲人协会、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北京一加一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作为北京一加一文化交流中心的合作伙伴为此次比赛提供了资金支持。

        据悉,“心灵的声音”系列活动内容除了讲故事大赛决赛,还安排了“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励志人生讲座、语言艺术讲座、全纳教育论坛、情商培养等讲座。整个活动旨在展示在校盲生艺术才华及多姿多彩的生活,培养他们面对人生的勇气和信心;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