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英国皇室公主殿下安妮公主探访北京一家社区儿童中心和救助儿童会北京办公室

7月5日,公主殿下安妮公主在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的陪同下探访了国际儿童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北京办公室和由这家机构支持建立的社区儿童中心。安妮公主此前曾担任英国救助儿童会主席逾45年,最近又以赞助人的身份,继续携手救助儿童会为提高全球儿童的发展和权利奔走呼吁。

5号上午,安妮公主来到位于北京丰台和义社区的一家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在那里,她会见了该中心的老师和从救助儿童会项目获益的家庭。这家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目前正在开展救助儿童会的一个新项目,旨在探索为城市社区儿童尤其是低收入家庭子女提供高质量的早期发展服务。

救助儿童会驻华代表处负责人王超博士说:“我们很荣幸迎来了安妮公主的访问,她是救助儿童会不可或缺的支持者。公主此行参观了由我们和重要的合作伙伴共同赞助的一家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观摩了一堂生动的亲子游戏课,其中包括具体的‘玩中学’游戏教学法,这些游戏教学法有助于培养幼儿未来发展所需要的一些重要技能。这家儿童中心的工作使这一地区的儿童有机会享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主任蔡建华、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严进也陪同出席了当天活动。自2015年起,救助儿童会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玩中学”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至今仍在持续为社区内的儿童、家庭提供高质量的游戏服务。


救助儿童会在中国扎根已有三十多年,一直致力于提高最弱势的儿童群体的医疗、教育和保护等服务。长期以来,救助儿童会一直与中国政府、社区和家长展开合作,致力于为0-6岁儿童提供普惠性的高质量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特别是居住在乡村和城市边缘社区的儿童。

当天下午,安妮公主和吴百纳大使还参观了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的办公室,同员工亲切交流并给一些优秀资深员工颁发了“长期服务奖”。

 

延伸阅读

关于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

救助儿童会是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全球性机构,1919年成立于英国伦敦。今天,救助儿童会已经发展成为独立的国际儿童发展组织,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

       早在1920年黄河水灾的时候,救助儿童会就开始为中国儿童捐款。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救助儿童会开始在中国大陆开展项目,目前已发展成为在中国工作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之一,现有员工超过100名。救助儿童会在华代表处设立在北京,并在中国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开展工作。

       以儿童为中心是救助儿童会工作的基本原则,我们关注所有儿童尤其是弱势和困境儿童。在中国,我们致力于服务困境儿童和偏远、贫困地区的儿童,特别是贫困少数民族地区的儿童,以及城市中的流动儿童。我们在儿童营养和健康、儿童教育和发展、儿童保护、儿童贫困、儿童权利倡导以及减灾救灾等方面,通过直接实施项目、开展培训、意识和能力提升、平台和机制搭建、调查研究、宣传和倡导等多种方式,改善和提高儿童在各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