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女童保护项目总结与成果分享会于新疆顺利召开

    2019年4月23日,喀什市妇儿工委、阿凡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救助儿童会共同举办了女童保护项目总结与项目成果分享会。新疆师范大学、喀什市教育局、喀什市妇儿工委、 “你我伙伴”生殖健康教育支持平台和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政府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DSC_0332.JPG

    23日上午,救助儿童会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生殖健康教育课程走进学校后,给教师、家长以及学生带来的很大的变化,合作伙伴通过这次公开课观摩,能够更加直观的看到生殖健康教育课程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保护自己;看到教师以及家长对于生殖健康教育知识的主动接纳和学习。

IMG_4325.JPG

    下午,在喀什市其尼瓦克酒店会议中心,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回忆了项目启动的初衷。新疆师范大学崔延虎教授在回忆2016年项目刚刚启动时的感受时说道:“三年前,我们在村里开展基线调研,村里的工作人员并不理解项目的意义,对项目不是很有信心,甚至不能保证是否能够坚持下来。三年后,当我再一次来到喀什,看到家长对于项目的认可令人震惊,孩子们的变化非常可喜,这是项目取得的巨大成绩,项目的成功经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社会组织与政府等部门联合合作的非常好的范例。”

    2016年7月,救助儿童会与喀什市妇儿工委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多部门合作建立地方儿童保护机制,以此有效预防及应对针对女童的虐待和伤害,提高基层政府、社区、家庭对于女童保护的意识和提供有效服务力。

IMG_43262.jpg

DSC_02862.jpg

DSC_03045.jpg

     为了全面的促进社区、家庭、学校对女童保护意识的认识和提高,项目开展了以儿童保护、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儿童生殖健康教育、正向教养为内容的主题培训和活动,针对农村女童开展了提升女童的社会性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相关培训和活动,为女童的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了有利环境。项目的实践对国家层面儿童保护制度建设具有一定程度的推动。

    喀什市市委常委阿孜古丽也对于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多部门合作,促进儿童保护工作的模式。她说道:“女童保护与发展项目工作得到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形成了党委政府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关心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支持项目工作,保证项目工作顺利开展,为我市乃镇女童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进一步说明儿童保护尤其是女童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