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在崇左举行反拐规划会

此次规划会由英国救助儿童会与广西妇联共同主办,崇左市妇联承办。该项目旨在通过加强保护目标地区儿童和提高他们的适应能力,赋予青少年危机防范意识,增加青少年谋生机会,帮助被拐卖儿童回国并重返原社区。项目倡议改进针对儿童保护和打击拐卖儿童的相应政策和措施。广西和云南被定为中国境内的两个目标地区。

崇左市自2004年参与开展“湄公河次区域以社区为基础的反对跨境拐卖儿童”项目以来,采取有效措施,有计划、有组织地在反对拐卖以及在帮助被拐卖 受害者回归和生活重建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并取得良好成效,在不同的领域都达到预期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实施一系列干预措施,如进行法律知识、防拐 知识、生活技能、政府倡导与干预等内容的培训,使项目实施地点儿童防拐意识增强,拐卖案件明显减少,有效地防止跨境拐卖儿童现象的发生,受到各级领导和组 织的肯定,因此选定在崇左市举行项目规划会。

规划会期间,与会人员进行项目经验交流,讨论相关问题,并到项目实施地凭祥市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