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全球项目总监到西藏视察项目工作

        在认真听取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的工作汇报后,由西藏项目总经理晋美等工作人员陪同,前往拉萨市尼木县、当雄县的部分项目点,通过 听课、座谈、参观、走访等形式重点考察了儿童保护、基础教育、改水卫生等项目工作。

        在尼木县续迈乡中心小学,Kenneth Caldwell 先生和随行人员参观了该校的温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并认真听取了3年级达瓦老师的一堂藏语文课。该校作为救助儿童会西藏基础教育的项目学校之一,经过 “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四种实践教学技能的培训,大部分老师已经娴熟地掌握了教学提问、教学游戏、小组活动以及教具的制作和使用的技能,能够在课 堂上结合实情有所创新地自由运用。由于达瓦老师的课讲得生动活泼、极富吸引力,充分调动了全体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引起了Kenneth Caldwell 先生的极大兴趣,课后在达瓦老师的家中,他不仅详细地了解了该老师近20年的从教经历,双方还充分交流了对教育工作任重道远的认识,最后Kenneth Caldwell 先生给予了达瓦老师积极肯定和称赞,并鼓励他在今后做得更好。

        在位于尼木县续迈乡续迈村的“吉祥乐园”儿童活动中心里,Kenneth Caldwell 先生参观了每一个活动场所,随后与5位儿童代表们座谈,询问孩子们最热衷参与的活动以及原因,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最关心的问题,活动中心给大家带来了哪 些具体的改变等等;在他的鼓励下,在座的孩子们也畅所欲言,通过各种各样的提问了解了他的家庭、国家、以及一些西方的传统知识等等。通过座谈和参观,他基 本掌握了救助儿童会与西藏自治区妇联合作在西藏开放的第一个儿童活动中心的整体运作情况。

        在当雄县的格达乡卫生院,Kenneth Caldwell 先生熟悉了救助儿童会西藏卫生项目与该院合作开展健康促进的情况,特别是如何作好乡村医生的持续性培训工作,他认真查阅了培训资料,并详细询问所有资料的 实际效用究竟如何;在羊八井镇切玛村,他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村正在建设的管道引水工程,并跟施工人员和村民交谈了解工程的进展和当地人民的实际生活等。

         Kenneth Caldwell 先生在藏考察,恰逢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在拉萨召开2007/2008财政年度的第一次高层管理会议(该会议简称SMT会议,每4个月召开1次,会议期间还同时针对不同的对象分别举行财务、行政、人事、项目等多个会议和培训),Kenneth Caldwell 先生在会上向全体与会人员及西藏项目所有职员强调了英国救助儿童会在未来十年内(2007-2017)的宏伟目标——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巩固成果,积极寻求崭新的突破,为全球儿童的生活做出更加巨大的改变!并引导大家从项目、合作伙伴、自身工作等不同层面的实际情况出发,探讨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的相应变化和调整!

        在本次考察活动期间,Kenneth Caldwell 先生还与救助儿童会中国/朝鲜项目现任总裁Kate Wedgwood女士和即将接任中国/朝鲜项目总裁Wyndham James先生一起拜会了救助儿童会的上级主管单位——拉萨市外事办公室的领导。

        据了解,作为英国救助儿童会全球项目总监,Kenneth Caldwell 先生是第一次前往西藏了解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的工作,也是第二次前来中国,他曾于2005年考察过安徽项目,并访问了北京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