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荣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杰出贡献奖”

 11月18日至19日,救助儿童会应邀参加了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广州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论坛”,因为多年来在推动妇幼健康工作的持续努力,救助儿童会荣获了协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此外,救助儿童会还在大会“新生儿保健”分论坛上与参会者分享了《柳叶刀》“每一名新生儿”专刊中文版摘要。

  一年一度的妇幼保健发展论坛是妇幼保健的行业盛会,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代表,以及国际妇产科学和管理领域的专家、各省、市、自治区卫生行政部门和新闻媒体的代表均参加了大会。救助儿童会作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多年的合作伙伴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大会上,救助儿童会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道,荣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这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首次对推动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机构做出的表彰。救助儿童会卫生项目顾问杨睿侃女士代表机构上台领奖。

  救助儿童会获此殊荣,源于与妇幼保健协会在推动妇幼保健工作中的紧密合作。2012年,救助儿童会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协会合作,以四川和湖南的两名基层村医为主人公拍摄了微电影,在当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论坛上播放,还支持开设了首个“基层妇幼保健人力资源建设与发展”分论坛,呼吁卫生行政部门以及妇幼保健工作者共同关注基层妇幼卫生工作者面临的困难并讨论对策,推动相关政策的出台。同年,为了推动助产专业在我国的发展,救助儿童会支持妇幼保健协会成立了“助产专业专家委员会”。

  双方还在有关妇幼健康问题的公众倡导工作中紧密合作。2011年至2013年,救助儿童会连续三年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慈善跑”活动,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卫生工作者在维护婴幼儿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一活动也得到了妇幼保健协会的大力支持。

  11月19日,在大会设立的“新生儿保健分论坛”上,救助儿童会与参会者分享了《柳叶刀》杂志刊发的“每一名新生儿”专刊中文版摘要。2014年5月,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Lacet)刊发了“每一名新生儿”专刊,这一由5篇文章组成的系列报道呈现了自2005年以来,全球在新生儿生存和死亡方面取得的持续而缓慢的进展,在结合各国研究和现实的情况下,提出设立“后2015”的各项目标,以确保每一个新生儿都能拥有健康的人生开端。包括救助儿童会在内的29家机构的专家参与了该专刊的撰写工作。

  救助儿童会卫生项目顾问杨睿侃女士说:“我们非常高兴借助新生儿保健分论坛这个机会,分享中文版的新生儿专刊摘要,使国内新生儿界和新闻媒体有机会了解专刊的主旨。我们还将分享专刊的全部中文版内容。”

  共有200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度论坛。

  (上图:右一为救助儿童会卫生项目顾问杨睿侃女士代表机构领奖。本组图片摄影/蒋朝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