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上海市“成功之技”课程研讨会在宝山职业技术学校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 陈琦)10月24日下午,“成功之技”流动青少年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的课程研讨会在宝山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上海教科院发展规划主任胡秀锦,民办教育研究所情报研究室主任张继玺,《教育发展研究》杂志的编辑部主任林岚,救助儿童会的高级项目负责人叶敏娟,以及工业技术学校、中华职校部分专家、教师来校指导课程研讨。

此次课程研讨会主要是为了检验“成功之技”课题组前期开发的《职业学校学生软技能开发》一书的实用性,专家们现场听取了宝山职校两位青年教师的两堂教学公开课,并在课后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课。

 “成功之技”流动青少年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是由英国救助儿童会主办,上海教科院承办,由宝山职校在内的5所中等职业学校参与的,旨在探索促进流动青少年职业教育的新模式,帮助校内外流动青少年具有更强的生活技能。

本次活动通过项目探索促进学校随迁子女群体职业技能的新模式。通过对学生进行职业软技能培训,对老师进行教学方法的培训和对现有课程的改进等系列活动,帮助学校随迁子女学生群体获取更多职业发展信息及支持,增强其就业竞争力。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