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世界母亲状况报告》发布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之际,国际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发布了2015年度《世界母亲状况报告》。在涵盖全球179个国家的“母亲境遇指数”排名中,中国位列第61位,排名与去年持平。

这是2000年以来,救助儿童会连续16年发布《世界母亲状况报告》。今年的报告重点关注城市中的贫困人群,报告指出,全球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城镇化发展,但不均衡的城镇化发展不能为每个家庭带去同样美好的生活。中国也正在经历城镇化的高速发展。根据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4》,2013年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了54%,2013年末,全国流动人口达到2.45亿人,超过总人口的1/6。随着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流动人口的妇幼保健状况有了显著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流动人口的健康意识和素养仍需提高;针对流动孕产妇和流动儿童的保健服务水平仍待提高等等。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