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成功之技项目”国际青年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9月21日 - 中国·广州)为庆祝8月12日国际青年日的到来,由埃森哲咨询公司资助、救助儿童会主办的“成功之技——青少年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携手中腾信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丹麦NGO国际青年先锋、北京一砖一瓦文化发展中心、北京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广州启创社会工作发展协会等组织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8月12日至8月18日)的以“职业发展”为主题的青年交流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元的青年交流活动,提升青少年的职业技能,并搭建企业和社会支持网络增强其就业竞争力。

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共有53名国内外青少年参与了国际青年日活动,内容包括了职业学校交流访问、企业走访调研以及青年主导的职业软技能培训等活动。同时,救助儿童会还将“参与式”理念和方法引入到活动和培训中,通过工作场景模拟、企业参观、剧场演出以及互动游戏等形式,青少年、企业员工以及职校老师等参与者能够在轻松开放的氛围下进行交流讨论。

在职校交流访问活动中,救助儿童会上海办公室分享了城市青少年职业教育项目的目的,受益群体、实施情况和效果。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校方领导简单介绍了学校和救助儿童会之间的合作情况。丹麦NGO国际青年先锋(YGP)创始人兼CEO Birgitte Hagemann SnabeN女士对国际青年先锋机构、青年先锋项目以及在中国的行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通过互动活动,来自双方的青少年朋友们增进了认识,促进了交流,并对青少年发展项目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思考。

中腾信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支持与推动部高级经理杨小晓女士在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中热烈欢迎青少年参访中腾信北京分公司。调研过程中,青少年对企业一线员工进行深入访谈,企业员工也对求职青少年提出了从职业素养到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建议,为青少年未来应聘岗位提供了方向。企业走访调研结束后,其中一名青少年参与者分享了自己的感触:“态度决定一切。作为一个企业的优秀员工,应该首先能够发自内心地忘我投入到工作中。其次还应有不断学习的决心,观察思索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举一反三,这样就能最快的掌握到技巧。这个过程虽然比较辛苦,但从中体会到了人生的成就感和归属感也是难得的!”。

作为职业软技能培训的受邀嘉宾,广州花粉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始人黎德坤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职场心得:“青少年需要对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专研,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在社会上的核心竞争力。而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专研,能够让自己保持持久的动力。”

2014年至2015年,“成功之技”项目预计将有15,000名城市外来青少年通过技能培训和接受服务等形式受益。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国际青年日活动,一方面增强青少年的职业技能,促进青年与青年间,青年与企业间的交流,另一方面提高公众对青少年职业发展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