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五华、盘龙“一站式”儿童保护专业服务案例荣获昆明市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优秀案例

获奖社工合照,2023年4月18日


      2023年4月18日,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昆明市委举办全市未成年人司法社工优秀案例评选,旨在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总结提炼司法社工参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服务经验,提升未成年人司法社工的专业能力。昆明市检察院、昆明团市委、云南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司法社工服务的专业性、典型性、可推广性等多维度对各区县申报的案例进行评判,最终五华、盘龙“一站式“儿童保护专业社工个案管理服务案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获奖案例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五华、盘龙两区“一站式”基本流程中多部门综合履职、社工及多元专业服务提供的全链发力,充分体现了如何以儿童权益为本开展“一站式”儿童保护服务。三位获奖社工分别来自救助儿童会合作伙伴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社会事务中心及云南省家馨社区救助儿童服务中心,它们多年来积极参与救助儿童会儿童保护个案社工能力建设。本次参赛,也为接下来两区“一站式“试点及昆明市未成年人司法社工资源中心进一步提升司法社工服务专业性、规范性、更高质量服务于有需要的儿童开启了一个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