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经期

青春期女生正处于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特殊阶段,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女生的生理和心理发育提前,生理的提前发育使女生在四年级甚至是三年级就出现月经初潮,一但这种成长变化没能顺利度过,就会出现很多心理困扰和问题,严重影响女生在学校的出勤率和成绩,甚至人际交往也会出现障碍。

在人体生物学上,女孩开始来月经意味着她的身体已经做好了怀孕和生小孩的准备。陈晶琦、叶广俊等(2004)调查资料显示,大概50%的女孩对她们的月经初潮感到神秘、紧张、害羞和恐惧,同时约50%的女孩对青春期出现的第二性征变化感到害羞、不安和不理解。女性的月经初潮是一个自然的发展现象,如果不及时对这种自然现象进行教育的话,有可能使刚进入这个新的发育阶段的女孩不适应这个过程,以为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产生不必要的担忧从而陷入迷惑、恐惧、焦躁等不良情绪当中。

有些女孩对月经这种生理现象缺乏正确的认识和必要的知识,不懂得月经的道理,在月经期间也不懂得正确的月经卫生保健措施,心理紧张而不知所措,这可能引起一系列的妇科病,影响了身体健康,同时也影响了学习生活。

为了顺利帮助学校女生度过青春期,勇敢面对生理期,救助儿童会开发一系列女生经期护理课程以及健康小贴士,帮助女生从容自信面对身体的自然发育。


点击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即可获取 【女童经期】 专题课程资源,下载链接将发送至您注册所用的邮箱

传染病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