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香港救助儿童会邀得甄子丹出任大使

       香港救助儿童会今日正式宣布国际影星甄子丹先生担任该会大使,他又于本月初到访该会于广州为流动儿童设计的“学校健康促进”项目,并亲身与刚移居当地的儿童和家人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2015年,广州有逾730万流动人口,及逾66万六至十五岁的流动儿童。童年时经历两次移民的甄子丹,今次回到出生地广州,并接触当地的流动儿童后感触良多。记者会播出甄子丹参与活动的片段,他除了参与营养与卫生课堂外,更与学生一同刷牙,场面融洽。之后他又到访一新移民家庭,了解贫困如何影响他们的生活。

       甄子丹在活动中表示:“我很高兴担任香港救助儿童会大使,他们帮助了世界各地的儿童,我都希望能够出一份力。”他又呼吁公众关心都市化下流动儿童的贫困问题:“我在广州出生,在十一岁前已移居到两个很不同的城市生活,我很明白流动儿童要融合一个新环境不容易。虽然城市在发展,但我们不能忽略当中的儿童贫困问题,他们很需要我们的帮助。”

       香港救助儿童会赞助人李徐子淇女士亦现身欢迎甄子丹加入救助儿童会的大家庭:“很高兴甄子丹成为我们的一份子,一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香港救助儿童会总干事方晓明女士亦表示:“我们很荣幸邀得甄子丹的支持,他的故事能够鼓舞很多儿童,为他们建立良好的榜样。”

香港救助儿童会大使甄子丹探访救助儿童会于广州学校的流动儿童项目

香港救助儿童会大使甄子丹在广州学校参与流动儿童学生的营养与卫生课堂

香港救助儿童会大使甄子丹在广州学校参与流动儿童学生的营养与卫生课堂

香港救助儿童会大使甄子丹探访刚移居广州的儿童及其一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