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第二家流动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在北京建成

该项目由救助儿童会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合作开展,双方共同支持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为街道辖区内的流动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提供优质的儿童早期教育服务。启动仪式上,有家长志愿者代表社区流动儿童家长发言,民办打工子弟幼儿园孩子表演了精彩的诗歌朗诵和舞蹈节目。和义街道的负责人代表社区接受“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的牌匾,并表示要努力把流动儿童眼中的“他乡”变为北京新市民心中的“故乡”。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洪苹、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部协调员John Giszczak、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项目官员陈学锋、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彭彧华、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丽萍、丰台区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李小娟、和义街道办事处的有关领导以及各级项目人员,流动儿童及其家长、民办打工子弟幼儿园老师、大学生志愿者以及社区群众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救助儿童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从2010年3月开始,由欧盟提供资金支持。我们期望能够通过3年的项目,为中国城市与农村弱势儿童开发一种可推广的、基于社区与家庭的儿童早期发展模式。建立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是该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新建成的和义街道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配备了桌椅、玩具、图书等,面向社区里所有0-8岁流动儿童开放。中心还将定期组织阅读、手工、音乐、美术、亲子游戏等有益儿童发展的多种活动。同时,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还将以中心为平台,为流动儿童家长提供在教育、健康、卫生、营养方面的知识和技巧的培训,帮助流动儿童家长科学育儿。

现在,我们的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同时在北京、新疆、云南和西藏执行,和义街道中心是我们在中国建立的第10个儿童早期发展中心。

  • 打工子弟幼儿园孩子表演节目
  • 与会领导为流动儿童发放爱心礼包
  • 流动儿童制作画卷表达感谢
  • 中心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