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在那曲启动农牧区母婴健康促进项目

那曲地区卫生局党组书记周秀琳女士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办公室总经理晋美对此次母婴健康促进项目的总体目标以及活动进行了介绍。

那曲地区位于藏北高原,绝大部分地区为牧区。由于牧民居住较为分散,交通不便,卫生条件和水平较为落后等多方面原因,当地的母婴健康状况有待进一步提高。在西班牙Anesvad基金会的支持下,救助儿童会与那曲地区卫生局合作,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农牧区母婴健康促进项目,力争通过为那曲地区和项目县卫生局、妇联、乡镇卫生院的合作伙伴和医务工作者举办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技术和水平;通过为社区健康宣传员举办培训,开展健康宣传活动,提高育龄期妇女、怀孕期妇女、5岁以下儿童家长的母婴健康意识和知识,从总体上改善当地的母婴健康水平。

从2008年起,救助儿童会与那曲地区教体局合作,在那曲地区的那曲县、深扎县、聂荣县、尼玛县开展“参与式”教师培训的推广工作。其间,救助儿童会为4个县的学校进行了改水、改厕和健康教育活动,同时多次为基层妇联代表举办母婴健康促进活动,包括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这些努力为进一步开展学校儿童健康和母婴健康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工作也得到了政府合作伙伴的好评。

2009年,救助儿童会在全球发起了“每一个”婴幼儿生命关爱行动,旨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之四和五,即降低五岁以下婴幼儿和孕产妇的死亡率。此次救助儿童会在那曲地区开展的母婴健康促进项目也是“每一个”婴幼儿生命健康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那曲地区卫生局、疾病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以及那曲县和聂容县卫生局、疾控科以及妇联的代表、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办公室的多位员工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