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在居沪流动妇女中宣传母乳喂养

当天的活动紧紧围绕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这个主题,对过去普遍存在的母乳喂养误区进行了分析,对将来如何更正确有效地进行母乳喂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母乳喂养宣传材料、知识问答、播放母乳喂养宣传片和签名支持母乳喂养的方式强调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指导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宣教初乳及6个月纯母乳喂养等理念。共有逾百名外来流动人口孕妇及其家属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就个别问题向我们的工作人员及门诊相关医生进行了咨询。

浦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个处在城乡结合部的基层医疗中心,也是上海市首家“流动人口孕产妇特约分娩点”,每年平均约有近万名流动人口孕妇在该中心接受孕产期检查和分娩。救助儿童会的活动受到闵行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协会、浦江镇人口计生办、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受到卫生服务中心广大流动人口孕妇及其家属的欢迎与好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基层医疗工作人员和其他社区成员对母乳喂养的重视。

世界母乳喂养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使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 养的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目前在全球已有 120个国家参与此项活动。2012年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开展20周年,今年的主题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签名支持母乳喂养 准妈妈也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