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欢迎消除贫困的新蓝图

救助儿童会对这份目标宏伟的报告表示欢迎。该高级别名人小组由印度尼西亚总统、利比里亚总统和英国首相担任共同主席。

“今天的报告提供了一幅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消除极端贫困的蓝图。报告设想了这样一个世界——在那里没有儿童刚出生就死去,也没有儿童在饥饿中入睡,每一个儿童都能在学校里学习,每一个儿童都向着可持续且愈加繁荣的未来成长。这些也许听起来太过美好以至于不够真实,但只要我们在现有进步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并做出正确的政治承诺,这一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贾思敏·维特布莱特(Jasmine Whitbread) 说。

目前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均有责任进一步推动发展议程的制订,并避免因狭隘的利益之争而牺牲中心理念。尤为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保持名人小组报告中所强调的雄心、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及对弱势群体的关注。

救助儿童会尤为欢迎和赞赏报告中的以下四个要素:

-对“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和可预防的儿童死亡”这一目标的强调和关注。

-关注那些经济增长和发展进程中的落后群体的需求,尤其是对实现“零目标”(例如极端贫困和儿童死亡率)的承诺和“一个目标只有在所有关键经济、社会群体中实现才算是真正实现了该目标”这一建议。

-整合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所忽略的一些要素,特别是不平等、可持续性、问责机制和冲突。

-强调消除针对儿童的所有形式的暴力。

随着磋商的进行,救助儿童会将致力于增强为全体人群提供高质量服务(包括全民医疗保险制度)的承诺,并努力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

救助儿童会是Beyond 2015的成员,Beyond 2015是一项有将近100个国家的600多家机构参与的全球运动。Beyond 2015所倡导的雄心勃勃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与我们对于更加平等,更加可持续的世界的愿景相契合。高级别名人小组的报告应当提出与上述目标及愿景一致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