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昆明搭建社区儿童保护平台

金星青少年活动中心是由盘龙区政府、英国救助儿童会和百安居共同建立的,是目前昆明市内由政府和民间组织合作、企业参与建成的4个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之一,主要为支持未成年人司法分流后的社区帮助矫正工作。 

未 成年人司法分流,指以社区为基础,通过多部门的合作建立社区矫正体系,将触犯法律的未成年人有条件地从正式的惩罚司法体系中分流出来,并最大限度地争取非 监禁性处罚。自2002年至今,救助儿童会与盘龙区政府已经成功合作司法分流了700余名触法少年,帮助他们回到社区或返校读书。 
据盘龙区金辰街道办事处主任杨锐介绍,未成年人活动中心通常设在流动人口较多的集中区域,因为这里的流动儿童等弱势群体更需要帮助。活动中心将整合调动社会资源,为青少年提供活动场所,搭建社区儿童保护平台。 

救助儿童会未成年人司法项目负责人姜敏说,为附近社区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活动场所,希望可以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区矫正网络,对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进行早期干预,以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据介绍,除提供运动场所外,活动中心还是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志愿者培训实习、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展示、'合适成年人'工作和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