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真诚合作 共写儿童教育新篇章
        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旺啦先生,代表区涉外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和真诚祝愿。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余香琴副处长、师资管理处孙义和副处长、合作交流处格桑扎西、仁青朗杰两位副处长,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教育体育局朱赟局长、那曲地区教育体育局永旦扎巴局长,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晋美总经理等相关人士参加了签字仪式。

        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与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规定,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三年内(截止2011年11月),双方将真诚合作,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的扎囊、贡嘎、桑日和乃东4县以及那曲地区的那曲、班戈、申扎和聂荣4县,联合开展以建立和推广“儿童友好学校”为龙头的包括基础教育、儿童卫生健康、儿童权益保障在内的综合项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进行真诚合作,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主要负责提供项目资金和专业技术支持,自治区教育厅发挥其在全区的网络和组织优势,及时搭建资源平台,共同推广项目经验和模式。

        按照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导精神,近期,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将在区教育厅的协调下,分别与山南、那曲两地区的教育体育局以及其所辖即将开展合作的8个县逐一协商,并根据各地实情,签订分层工作协议书,以尽早地展开崭新的合作。

        早在一年前,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与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就开始了有关的协商,从前期的合作意向、协议草拟、具体条款修正、方案层层报批,到本合作框架协议的最终签署,双方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期间,双方多次通过会议、座谈、报告、经验交流等多种途径,充分表达了对于双方真诚合作的决心和期盼;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也给予了双方明确而坚定的支持,并自始至终做了大量的指导、协调和沟通工作。

       在简短的签字仪式上,合作双方的代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刘昌亚副厅长、救助儿童会中国/朝鲜项目总干事詹木斯(Wyndham James)先生,都对双方在未来三年的合作充满信心,表示双方一定会紧密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尽力为西藏更多农牧区儿童的教育和全面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