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温暖之光,洒满大地
        许多学生、家长和来自周围社区的青年和进城务工人员,早早地来到演播大厅,等候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温暖之光,洒满大地”文艺汇演在大型歌舞《远离艾滋,珍惜生命》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用清脆嘹亮的歌喉,优美的舞姿展示了对生命的渴望,对健康生活的向往。接下来,孩子们用自编自演的小品《痛苦的眼泪》、《红丝带让我们走在一起》等向人们讲述了艾滋病带给家庭的灾难,带给孩子们的伤害。精彩的歌舞,欢庆的舞蹈和催人泪下的小品让人们对艾滋病的危害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引起了对艾滋病患者更多的关注。

        正如一位小女孩在表演中呼吁的那样,我们应该伸出援爱之手,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和家庭。小女孩每一句话深深地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我走在路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看,路边的那个人,正在用鄙夷的眼神看着旁边那个艾滋病人。不,请不要这样。他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不会歧视一个因为没有戴安全帽,而在车祸中死亡的朋友;我们也不会歧视一个因过量吸毒而死亡的人。那么,我们又为什么要歧视艾滋病患者呢?他们需要关怀,需要帮助。这个世界是充满爱心的世界,关怀他们,帮助他们是每一个人和整个社会的责任。来吧,朋友们,让我们手拉手为艾滋病人献爱心.〞

  • 在后台准备演出的孩子们
  • 欢乐的演出现场
  • 孩子们聚精会神的看演出
  • 与孩子们一起开心的欢乐

        今天的这场演出是由新疆伊宁市温馨家园的孩子们自编自演的。去年的世界艾滋日,我们也组织了类似的活动,让人们更多的了解艾滋病知识。温馨家园是救助儿童会在新疆伊宁市喀尔墩乡建立的儿童活动中心。中心的建立为当地的孩子提供了娱乐、玩耍和安全活动的场所。也是我们和当地政府合作为帮助儿童,为解决儿童所面临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平台。

        中心的孩子们为了这场演出,在一个月前就早早开始准备了。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演员只有三岁,其中也有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残障儿童和失学儿童。他们活泼的表演感染着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演出在欢乐的气氛中还穿插了有关艾滋病防治和儿童保护的知识问答。

        这次汇演得到了伊宁市妇联及伊宁市喀尔墩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这次活动非常好,孩子们的表演让我很感动。我们今后会支持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提高大家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喀尔墩乡党委阿书记说到.

        为了让更多的人们对艾滋病引起重视,了解艾滋病知识,学会保护自己,使他们过上健康的生活,救助儿童会温馨家园儿童活动中心的孩子们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培训,文艺演出,写作竞赛等等一系列的活动,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唤起了更多的民众参与预防艾滋病的活动,帮助艾滋病人鼓起生活的勇气,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