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给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为了更好的保护和关爱这些孩子,救助儿童会自2007年开始在延边州开展针对留守儿童的综合保护项目。

       11月24日,救助儿童会与延边自治州妇联合作的留守儿童综合保护试点项目----延边州园辉社区阳光儿童活动中心成立。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满出席了成立仪式并为儿童活动中心揭牌,州妇联主席千海兰主持了挂牌成立仪式,当地领导对于保护项目和儿童活动中心的成立表示欢迎和支持。成立仪式之后,中心正式向孩子们开放,孩子们利用中心的设备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

        紧接着,11月26日,另一个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健康、安全活动场所的儿童活动中心也在延边州和龙市头道镇新星小学成立开放。该活动中心是救助儿童会与延边州教育局、和龙市教育局共同创办的,希望以儿童活动中心为平台,通过儿童参与和多部门合作的方式,为儿童提供保护,预防儿童在家庭、学校、社区等场所受到虐待、剥削或处于危险状况的情况发生。成立仪式上,来自州、市教育局,及州市妇联和头道镇的领导都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救助儿童会的感谢和对项目的支持,同时,观看了孩子们为庆祝中心成立而自编的文艺表演。

  • 开放后的活动中心
  • 开放后的活动中心
  • 开放后的活动中心
  • 开放后的活动中心

        在活动中心开放当日,来自延边电视台、延边卫视、延边交通广播电台、延边日报等多家电视、广播和平面媒体都对儿童活动中心的开放进行了报道。救助儿童会教育项目顾问爱丽森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介绍了救助儿童会在延边的项目。

        这两个儿童活动中心将为延边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一个获得知识,学习技能和获取支持的平台,以及释放压力,开心玩耍的场地。中心通过丰富的儿童活动,发展儿童课余兴趣爱好、增强儿童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交流。通过儿童参与和自我管理中心,增强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生活韧性。活动中心成立后,将面向全体社区儿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