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第四届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经验交流会
       12月5日-7日,卫生部和联合国艾滋病中国专题组共同主办了主题为“整合资源,深化防治”的第四届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经验交流会,旨在加强在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的资源整合,强化项目执行各方面的密切合作,扩大防治服务的覆盖面,提升防治效果,为实现中国遏制艾滋病流行的目标共同努力。会上政府各部门、国际机构、国内外非政府组织、以及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一线工作者共同交流分享了所取得的经验,总结了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探讨了未来工作的发展趋势和建议。

        救助儿童会作为以儿童权利为中心的非政府组织,艾滋病问题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要领域之一。早在1995年我们就开始在云南开展了艾滋病预防、毒品滥用预防及减少危害等工作。接着,我们在中学生和青少年当中开启了艾滋病同伴教育,提高儿童和青少年对艾滋病预防和关怀的信息可及性。我们在云南开展的社区艾滋病预防和关怀的试点工作取得成功后,又向新疆、安徽等地推进。

        在交流会上,救助儿童会向与会者展示和介绍了我们在艾滋病预防和关怀方面的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 交流会现场
  •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