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在塞拉利昂开设埃博拉治疗中心

11月5日,救助儿童会设立在塞拉利昂的首个专门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建成开放。这是救助儿童会为更广泛和有效地防治埃博拉疫情而采取的有力措施。

该治疗中心设立在距首都弗里敦(Freetown)40公里外的克里镇(Kerry Town),拥有80个床位,除了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患提供诊断和治疗外,还致力于为当地儿童提供其急需的护理。中心的开放将增强当地为埃博拉病患提供快速评估和住院治疗的能力,同时减少患者亲友的感染率。

救助儿童会塞拉利昂项目首席代表罗伯·麦吉立夫雷(Rob MacGillivray)先生说:“塞拉利昂的感染病例在过去六周内持续增多,已经成为这一地区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的状况对于国内居民和医疗体系造成了难以承受的负担。我们的治疗中心主要支持埃博拉感染的早期确诊,增加感染者的存活几率,降低社区居民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并为成千上万名最易染病的儿童提供保护。”

该埃博拉治疗中心将拥有超过200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其中古巴医疗派遣队的50名医生将24小时轮流工作。今后还将有50-70名非临床工作人员和100多名卫生检查员入驻克里镇,与治疗中心的100-120名人员一起随时开展工作。此外,一个由英国国防部管理运营的小型独立诊所也将设在治疗中心,一旦塞拉利昂本国和国际医护工作者感染病毒,将在这里接受治疗。

麦吉立夫雷先生表示“此前一些医护工作人员对在一线对抗埃博拉病毒有所顾虑,但眼下急需成千上万名医护人员投入到防治埃博拉的工作中,我们希望设立独立的医务工作者治疗诊所能够重振医护人员的士气。”

治疗中心接诊患者后会对患者分级护理。身穿个人防护装置的医务工作者会对患者抽取血样,并把血样送往设在中心的化验室,几个小时后取回化验结果。如果结果呈阳性,中心将进一步根据感染的严重程度,判断将患者送往三个病区中的哪一个。

“这一治疗中心的设立无疑是抗击埃博拉疫情、减缓其传播速度的重要举措。然而,在未来几周中,国际社会必须进一步增加资金和医务工作人员的投入,才能有效地控制疫情。”麦吉立夫雷先生说。

克里镇埃博拉治疗中心是由救助儿童会和英国国际发展部、英国国防部以及塞拉利昂卫生部合办的。

今年9月,救助儿童会在利比里亚邦县(Bong County)建立了首个治疗中心。该治疗中心拥有70个床位,由国际医疗公司(International Medical Corps)管理和运营。救助儿童会计划今年稍晚时在利比里亚的马及比县(Margibi county)建立另一个埃博拉治疗中心。下周,救助儿童会在利比里亚的10个社区护理中心也将开放。社区护理中心规模稍小,主要为村镇的患者提供隔离治疗。

 

注:

  • 截至目前,塞拉利昂是世界上第二大埃博拉感染国,共有3715例确诊病例,其中1049例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已有521名医护人员感染了埃博拉患病,其中超过半数(272人)死亡。
  • 救助儿童会正在加大对爆发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的援助力度。在塞拉利昂,救助儿童会开展了多项活动,如上街普及埃博拉知识,向教师、医护工作者和当地组织培训防治埃博拉的方法,向卫生组织分发重要的医疗设备和防护装置,为幸存者提供心理辅助治疗,帮助孤儿和无人陪伴的儿童寻找寄养家庭和安全住所。
  • 救助儿童会已向所有G20成员国发出加大力度抗击埃博拉的呼吁,希望以此来确保有足够的人力、物力及财力投入到防治埃博拉的工作中去:www.savethechildren.net/ebola

​更多消息: